如果可以留个评论好不好呀
随缘更新。
不可转载。

【周叶】流殇(一发完)

给大噶介绍一下我家的荷华华!她是天使吧!!

芥子微言:

*给小甜心的生贺 @花朝折枝  @一只川 ,五千三百字我尽力了已经,快夸我


*之前的限定首尾,“能和我说说你正在思念的人吗?”“我终于把自己活成了你。”因为是生贺所以结尾强行HE,所以可能有些改动。


*还有就是小周喜欢过别人,先提前说一声。


*没啥问题的话就开始。


“能跟我说说,你正思念的那个人吗?”墓园里的小姑娘举着一把黑伞走近了。仍旧有淅淅沥沥的雨落在青青草地上,像是曲终散场,府邸里娇滴滴的姑娘要嫁人。 


听见这句话的周泽楷慢慢地,慢慢地抬起了头,那双漂亮的惊心动魄的眼睛失了焦距,氤了水汽,雨水顺着发丝划过脸颊,剩下了空洞洞的茫然。他总是想着时间很长,长到可以走完漫漫银河,走完十万山河,看尽天高海阔。可是命运对于任何人而言都是公平且残忍的,把一切一切你在乎的东西毫不吝惜地夺取,这才是时光最后剩下地残酷。什么岁月静好现世安稳都TM是扯淡。


岁月教会他的从来都只是这样而已。一些他一点也不想学会的东西。


周泽楷闭上眼睛开始了一场漫长的回忆,回忆里的每一帧画面都像是瑰丽而美好的画卷,停在了漫山遍野留在世间的彩虹桥上。


 


 


 


 


遇见叶修的那一天,其实一点也不美好,但是周泽楷记得叶修对他说的第一句话,他记得的叶修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能跟我说说,他是个怎样的人吗?”惊人的相似,历史。


周泽楷不记得那天的天气如何,只是他的心情一点也不好,灰黑色的天空,灰黑色的湖水,灰黑色的一切,他坐在校园最偏僻的角落,那里是被上帝遗忘的地方,在他的眼睛里,那是光照不到的角落,在那里他可以看到操场上的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快乐自己的悲伤,在那么多那么多的故事里,从来没有一个故事关于周泽楷。周泽楷习惯了一个人,周泽楷喜欢一个人呆着,周泽楷曾对一个人心动过。那时,他还没有现在那么寡言,那时他还没有遇见叶修。


少年时的喜欢总是让人摸不着头脑,周泽楷喜欢那个人的时候只是因为夕阳下那个男孩转了个身,仅此而已,到今天他连那个男孩的名字都忘记了。连同那些旧伤痕一起,埋葬在了风里。


少年时的周泽楷不懂得如何隐藏自己的喜欢,就只是把所有的目光都给了那个男孩子,他本就是好静的性子,不争不抢的,笨拙的藏不住自己的喜欢,同性恋是个多么值得避讳的词,犹如洪水猛兽,渐渐的愈来愈多的人都远离了他,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啊,别人只要问了他便会直白的告诉你,他就是喜欢男孩子。不带一点隐藏的,他明明可以编个圆润的谎言,可他没有。


于是所有人,都排挤了他。


那个男孩子对周泽楷说:“你让我觉得恶心。”这句话的背景同样是一场美好的夕阳,和周泽楷喜欢他的夕阳一模一样。


周泽楷做错了什么吗?他只是,他只是,他只是喜欢一个人而已啊。


 


 


那天之后,周泽楷的父母带他去看了心理医生,冷冰冰的医院,冷冰冰的世界,冷冰冰的人心,还有冷冰冰的周泽楷的心。


自那天之后,那个虽然话不多但是爱笑的周泽楷不见了。


叶修遇见的便是一个冰冷的周泽楷。叶修不是个爱多管闲事的人,虽然他本性温柔,但他的温柔只用在自己认为该在的地方。在传言中他大概知道了这个人,这个叫周泽楷的可怜人,可他一点也没有同情他,因为其实打心眼里他是欣赏这个小子的,佩服他敢承认这份喜欢的勇气,同时也为他不值吧。他其实没打算管这事儿,但是在他为妹妹找丢失的耳环时,他撞上了周泽楷的眼睛。


明明是一双没有生气的眼睛,却刹那间吸引了他所有目光,反正我也活不长了,叶修想。那不如,这个孩子,我管管吧。然后叶修注意到了他的脸,脑海瞬间卡壳了,上天眷顾,叶修福至心灵的想到。


叶修坐在了周泽楷的身边,抖落了最后一点烟灰,用沙哑的温柔的声音说:“能跟我说说,你喜欢的那个人吗?”周泽楷警惕的盯着他,像是困在笼中的兽,眼里闪过凶狠和脆弱。


叶修想这是个怎样的人呢?那样脆弱的眼神却凶狠的不像话,他是经历的怎样的痛苦才会拥有这样的目光,不信任这万事万物,只好用自己伤痕累累的躯壳营造一个安全的假象,让人心惊。


怎么说呢,让人心动?可我就要死了,叶修想,我就拉他一把真的,我就只是拉他一把。


后来的后来叶修都不能下床了,在病榻上,紧握的双手,周泽楷回想起他遇见叶修的那一天,他只好把叶修当成一束光,他说:“神说要有光,所以,你来了。”


你大概一辈子也不会遇见这样一个人了。


周泽楷想,我这一辈子也不会遇见这样一个人了。


然而这都是后话了,现在的周泽楷仍是一副戒备的样子,待到星光洒满人间,寥寥星河之下叶修仍是在他身边不发一语,只有掸落烟灰的声音,天地间一片寂静。他突然就想说话了,他甚至不知道说什么好,但他就是想说些什么,想让他身旁这个人听见他的声音,听见他内心的呼喊。


“我···不知道。”


“嗯?不知道为什么,喜欢那个人吗?”


“嗯。”


“这样啊,那不如喜欢我怎么样?”


“啊?”少年局促的抬起头,夜色藏去了微红的耳廓,他只看见漫山遍野的星光倾洒在了眼前人的身上,一时间,忘记了言语。


或许此时此刻,连时间都不舍得流淌。


叶修倒是十分不在意周泽楷的局促,只是微笑着:“别怕,我就逗你玩呢。别那么紧张,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拐骗的未成年少女呢。”说完顺手把随身的打火机扔给了眼前人,留下一个后脑勺一个慵懒的背影和一句话。


“明早九点,这里。记得还我啊。”


(ps.留周泽楷一个人懵逼在原地,这真的很流氓了。)


 


 


 


秋天的清晨还是清冷的,梧桐的叶子黄了,在大地上留下了黄色的剪影,梧桐叶从来都是秋天的过客。周泽楷如约到了,百无聊赖,于是拿出了耳机听歌,他很喜欢那一首曲子《The truth that you leave》你离开的事实,每一次,无论那个周泽楷有多么难过,多么痛苦,多么绝望,透过这一首曲子便可以让一切翻滚的波涛化为安稳而静谧的湖水,只剩微风扫过的涟漪。


云朵散开了,太阳光透过万丈的空落了下来,落在了叶修走过来的路上,一大片日光融化在了叶修的眼角的笑意里。


“走吧。”叶修漫不经心的说着走上前去拉着周泽楷。


“去、去哪?!”


“晴空万里,凉风习习,这么好的天气,当然要去玩了啊。”叶修说的理所当然,十分理直气壮好像他们本来就是无话不谈的老朋友,好像他们本来就是约好了要一起出去玩的。叶修这个人啊,好像生来便有一种魔力他总是恰到好处的靠近,让人找不到回绝的理由,却不至于让人心生厌烦,而此时,这份魔力被用到了周泽楷的身上,周泽楷理应拒绝的。


可是他没有,或许在周遭数不尽的质疑谩骂之后,叶修的出现像是一份上天送来的礼物,他美好的不像话,叶修像是一抹光,周泽楷的一抹光。


周泽楷眼里满满的淡漠的疏离,这是他改不掉的戒备,是他对于这个世界最后的防御。叶修顺着他的目光,一步一步走到了他面前。拉起了他的袖子摇了摇,露出笑意盈盈的眉眼,周泽楷显然被这个孩子气的动作取悦了。


于是叶修拉着周泽楷的手,奔跑在了沿河路上,河水很清澈,像周泽楷的眼睛。他们跑啊跑啊,跑散了道路上的尘埃,叶修在心里默念着或许这样一直跑到生命的尽头,好像也还不错。


道路的尽头是一座像是被海水包裹的屋子,少许破败却余韵悠长,从铁栅栏向里面望去可以看见三三两两的孩子,和在花园里小憩的老人,瞬间,无数的光影从道路的这头通向那一头,这里是红尘纷扰,那里是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然后叶修大摇大摆的走了进去,轻车熟路,院子里小孩子略带戒备的看着被推开的大门,待看清了来人后便收回了目光,继续睡在自己的世界里。


“那个,他们?”周泽楷小心试探。


“自闭症的孩子们,这里的院长唐柔是我朋友,所以经常会来看看。”


“嗯。”周泽楷小声应了,显得礼貌些。


叶修坐在了花园台阶上:“你知道吗,我第一眼看见你的时候我就觉得,你和他们很像,都有一个大大的我看不见的世界。我不知道你的世界是什么颜色,但我想要看到,我还想要告诉你,在你的世界之外还有个更好的世界,你明白吗?”


“为什么?”周泽楷的声音有点哑,说实话,他其实很久都没有听见过自己的声音了,在遇见叶修之前。


“不知道啊。人的一生会做许多没有目的没有理由的事情,或许对于我来说你是其中一件。”叶修无所谓的笑了笑,突然说:“可能,因为你长得好看?”


周泽楷决定不理他。


于是一整天他们都在这里度过,浇水除草,和老人聊天,和小朋友一起画画。


一切美好的都像假的。


然后周泽楷回了家,像是灰姑娘参加了精美绝伦的舞会,到了晚上十二点一切都回到原点,周泽楷还是那个冷冰冰的周泽楷。


他一头倒在床上,整个人埋在了被子里。


他听见叶修说:“在你的世界之外还有个更好的世界。”是你的世界吗,他想问问叶修。


叶修呢,倒是没回家,他去了医生那里,叶修看见了医院的白。


“医生,你告诉我,我还能活多久。”他平静的像是在谈论别人的生死,一个和他毫无关系的人。


“一年。我会想办法,找救你的办法。”王杰希不动声色。


“大眼儿啊,我不求天不求地,我不信命,但生老病死不是命,有人说死亡是一个必然降临的节日,我觉着对,所以不怕死。”


王杰希挑眉:“你不想活?”


“能活当然好,只是不强求。”


王杰希表示不想跟他讲话,于是开始转移话题:“你看起来很开心?遇见什么好事了吗?”


“没什么,就是遇见了一个傲娇的小屁孩。挺有趣的。”


“自己注意身体。我反正不管你了。管了你也不听,但有一点,命是自己的。”


“谢啦,大眼儿。走了。”


这一天夜里,星河万里,叶修想有一天他要带周泽楷去看星星。


此后,叶修倒是常常来找周泽楷,叶修有很多很多想去的地方,有很多想看的风景,而恰好周泽楷因为精神原因休学在家,时间充裕。


周泽楷想,要是要是我最开始遇见叶修该多好呢,不过幸好,不晚。他们开始筹备旅行,打算将行迹留在十万山川。一个孤独的灵魂不期而遇竟恍若到达生命的顶点,命运转动庞大的齿轮,感谢上苍我遇见你,大概我的世界之外更美好的世界是你吧。是你吧?是你吧。是的,一定是你。


他们去了米拉山看盘旋在海拔五千米高空的雄鹰,他们去了遥远的极地看色彩斑斓的极光,他们去了大海,去了高山,去了河流,去了沙漠,去了绿洲。


周泽楷没有什么时候比现在更懂得敬畏生命,在天地万物面前,自己渺小的不过芥子,为什么要把自己困在牢笼中呢?身为形役,他回头看了看自己走过的路,发现不过是沧海一粟,他理应有更广阔的天空。周泽楷走出了身体的牢笼,他不知道的是他走出来了,叶修却要走进去了。


周泽楷没对叶修说过喜欢,从来没有。


时间对于叶修来说是残忍而温柔的,残忍的倒计时,温柔的他有一个很好很好的人陪他一起,还剩下最后三个月了。


三个月,差不多去爬个山看个日出就差不多该说再见了吧?嘶,怎么办有点舍不得,在线等挺急的。不管了我们的叶大大打算破罐子破摔,渣一波小年轻不是...划掉,和小年轻告个别。


“小周,我们去爬山吧晚上爬,清早正好能看个日出。”


“嗯,好。”


他们慢慢的慢慢的爬着,遇见了溪流古树瀑布,周泽楷的眼里只剩下一个前方,那是叶修所在的地方,他伸出手来,无边的凉侵袭了他的指间,他想握住叶修,却只握住了空,背影在苍茫夜色中显得凄惶。


于是他只好缩回手,慢慢地跟在叶修的身后。


山顶是平旷,他们坐在一起,靠的很紧,来抵御风。周泽楷突然很平静,他想我喜欢这个人,很喜欢很喜欢,我得告诉他,我想和他在一起,不管以后是去流浪还是安定在一个安宁的地方,我都想和这个人一起。


黎明前的夜最黑,他们一起度过了最黑暗的时候,蓦的一道天光从遥远的地平线投射过来,他们看见了无边无际的云海和漫天的红,一阵风吹过,吹起了周泽楷的发梢,吹皱了一池春水。


他们同时看向了对方。


周泽楷说:“叶修,我喜欢你。”


叶修说:“小周,再见了。”


那一刻,万山空寂,旷野无声。


 


 


小姑娘慢慢坐在了周泽楷的身边,问道:“那然后呢,然后发生了什么,他死了吗?”


周泽楷摇了摇头,说:“没有,但快了。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


那天之后,叶修便不见了踪迹,周泽楷找了很多地方,最后王杰希告知了周泽楷,周泽楷不认识王杰希,但是他没有一瞬间的怀疑,大概是因为王杰希是唯一一个向他提起叶修的人,所以王杰希心怀不轨的假设不成立。奇怪的逻辑,确是真实的心。


他去了医院,看见病榻上的叶修,他伸出手,这一次他终于握住了叶修。他说:“叶修,山川河海,都不及你。”


是的,遇见你,遇见你的那一天,神说要有光,所以,你来了。


“那你是来干什么的呢?”小姑娘问到。


“买墓地。”


“嗯?”


“他喜欢安静的地方,所以我来挑一个我们未来的家。”


“那挑完了你就快点回去吧,叶修应该在等你。”


“好。”


周泽楷沿着小道走着,雨停了,晚霞映着他的背影悠长,远处山峦之上架起了一道彩虹。等到了医院,天已经完全黑了,他走了进去看见了空空荡荡的病房。


他疯了一样去问各种人,他们说,叶修醒了,他办理了出院手续,可能是不想在医院了结此生。


周泽楷丢了魂一样走了出去,看见繁星点点,他记得叶修说过要带他去看最美的星星,要去看一颗在那一瞬间发出很多年以前周泽楷出生时的光。他抬起头,泪流满面:“骗人,根本没在等我。”


 


后来周泽楷去了很多很多叶修想去却没有去的地方,成为了记录美景的人。自那以后周泽楷手里的烟满满的都是他的味道,他总是能漫不经心的抖落易碎的烟灰,如果你遇见周泽楷说不定能看见空气里未曾散尽的烟圈。或许,带着那份洒脱,我终于活成了你的样子。这些年他一直不停的走着,他知道的,这一次他不会在遇见另一个人走进他世界的人了。


这样很好,因为那里是留给叶修的。


有一天,他站在高山之巅,看缓缓落下的夕阳。突然,他听见风里有一个人的声音。那个声音说:


小周,我来了。


周泽楷停驻,回眸。


--------------------------------------------------------------------- 


 小剧场:  周:我买了一个家。


          叶:什么?


          周:我们的来生。(其实就是那块墓地)


然后不要脸的求评论

 
评论(3)
热度(83)
© 花朝折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