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留个评论好不好呀
随缘更新。
不可转载。

<周叶> 陈茶(下)

6

周泽楷本想送叶修离开的,叶修却仿佛看穿了他的想法,先一步开口阻止,“我一个人走就行,你也不必送我,也不必担心我,你先将早饭吃了罢。”

他深知叶修既然做了这个决定,恐怕是改变不了了,只能看着叶修转过身朝外头走去,秋风将他的发丝以及他的衣袍吹起,竟是有些萧瑟之感,几次眨眼间叶修便已从他的视线中消失不见。周泽楷这下是无论如何也吃不下这顿饭了,心里止不住后悔,如果,如果没有让叶修提前说就好了。

如果没有让叶修提前说,他还能再这多陪自己一会,虽然只是一顿早餐罢了,但却足以让他珍惜了。

如果自己早点察觉到就好了,这样自己说不定还能做些什么,即使没有成功,那也是极好的。

当然,他也不是什么都不知道的。

前些日子便有不少人上山寻人,不过都给前辈拒之门外了,还对他说,不用管太多,这些人都不重要。

自然,他也听了,尽可能的找借口将人给拒在外头,除了前几日一个头戴斗笠的男子得到了前辈的同意入了大门,除此之外再无他人。

他不清楚那头戴斗笠的男子是谁,也不知道那男子与前辈交谈了些什么,只知那斗笠男子离开后,便再无人上山打扰前辈了,当然这是件好事,可是却让他有些隐隐不安。

可这份不安在几天后就消失殆尽了,这都是因为前辈,前辈是真的很厉害,能将一切都隐瞒的很好,没有露一丝马脚。

等他彻底放松下来,觉得一切都没事了,叶修就给了他一个重锤,是了,便是今日的离开。

这一切都与那斗笠男子有关吧。

心下了然一切,却又无能为力的感觉真是糟糕透了。

周泽楷思来想去觉得还是想去叶修的房中看看,前辈那样的人,恐怕只会带着他的烟杆子走吧,一支烟杆子走遍天下的那种,所以他可得将这里给收拾好才成。想到这,周泽楷忍不住想笑,可刚咧开嘴又笑不出来了,便是收拾好了,也恐怕等不到了他的归期了。

周泽楷第一次觉得这小院子的路是这般长,仿佛永远走不到尽头,好在事实并非如此。

走至叶修门前,周泽楷想了想还是抬手敲了敲门,当然了里头没有人回话,也没有人将门打开。他都是知道的,可他就是想这样。

厢门被推开发出吱呀的声音,阳光也随着厢门被打开照进了里头,这间房算是小的了,但该有的东西却是一样不少,相较于平常周泽楷所看见的,可以说是什么都没少,一切都如同叶修走之前一般无丝毫的变化。周泽楷也不知该说些什么,难不成该说叶修走得确实潇洒极了?这让他如何说出口,叶修在他心中的地位可不一般,如何淡然?

周泽楷走到叶修平时常坐的地方坐下,桌边的茶杯还好好的摆放着,只是杯中无茶罢了,周泽楷将茶杯拿起放到眼前转了一圈又放下。

这里恐怕是再也不会有人饮茶了。

7

如叶修所说,他确实该回去了,便是叶修不走,他也是要走的,如今不过是提前了而已,家中事情倒也不多,只是缺了他终究也不行,作为嫡长子总该承担起家中一切的。周泽楷理好院子的一切便也离开了,一个人沿着山路下去时,总归是避免不了想起曾经身边带着自己下山的那个人,如今也不在了,再如何思念也是徒劳。

周泽楷内心还有一个遗憾,那便是叶修始终不知他的心意,也或许是察觉了也装作不知,不过将自己的心意说出来,会打扰到前辈吧。这么一想,没有说出口也真是不错。

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中,倒是有些陌生了,家里人问起这一个月如何也被周泽楷给蒙混过去了,能说什么呢?好像也没什么好说的。

在后来的很长的一段日子里,周泽楷时时也会想起叶修,也会常去山上看看,那院子里已经积了不少灰尘,也没有人回来的痕迹,周泽楷只好叹着气将院子打扫干净,将院子给逛个一遍再离开。再后来,周泽楷入了朝堂,凭着自己的努力与实力在朝堂上混出了一片天,结识了不少好友,有时周泽楷也会想着在江湖中的叶修是否会看到自己所做的一切,会不会突然想起他然后笑着说一句自己有一个很好的徒弟。

也许吧。

“小周,这次我们大概要出趟远门了,估计还挺久的。”江波涛走在周泽楷身边。

周泽楷脚步未停,只是转头看着江波涛点点头,“早点收拾行李为好。”

“这倒是了,也不知这次何时能够回来,不过钱塘那边风景不错啊,路上看看也是不错的。”江波涛笑着说道,“那后日城门外见。”

“嗯。”

钱塘的确是个好地方,而且现在正值夏季,除了美景便是美食了,着实令人遐想。说起来,周泽楷还曾想过与叶修一起去钱塘游玩,虽说两人对此地都不大熟悉,但两人在一块还是不错的。

想到此,周泽楷无奈摇头,这已经五年了,路上碰到估摸着得看好几眼才能将人认出,而且他变化这么大,叶修又怎么认出他,说不定两人曾经也擦肩而过,只因不识罢了。

周泽楷还曾以为时间会淡忘一切,然而,他对叶修的思念不曾消减,反而渐渐浓郁起来。如今他房中还有着他亲手所作的叶修的画像,不过都单调的很,便如同叶修一般简单。旁人见了这画像,还会笑着问这是天上的哪位,周泽楷只会笑着摇头,小声的说一句,这是心中人。旁人也未听太清楚,只好当他性格使然,随后再高谈阔论其他无关画像的。

周泽楷也无所谓是否有人明白,不过来年若是有机会,他定然煮杯茶相赠,然后将人拥入怀中,说一句很想你。

会有这般幸运吗?也许吧。

8

两日的时间过得很快,周泽楷早已收拾好一切准备出发,家中人无一不表达自己不舍怀念之情,便是连周泽楷的母亲也忍不住说一句,不过与其他无关人不同,周泽楷母亲让周泽楷回来之时带些莲子回来。

周泽楷忍不住提醒母亲,回来之时也不知何时,莲子那时也说不定没了。周泽楷母亲笑着表示自己知道,这不是怕周泽楷受这些情绪影响么。周泽楷点点头表示自己一切都好,这才告别家中人离开

坐着马车到了城门外便见江波涛与杜明在外头等着,见周泽楷来了,两人便走上前帮忙拿行李换到出行的马车上,周泽楷这也奇怪江波涛怎么带了杜明来,江波涛那就回答了,“杜明对此次的事还是极有帮助的,而且多了个杜明不是解闷的多?这路上也不无聊了。”杜明听了,嘟囔着自己虽然明白这是事实,但真的很不想承认啊!

听到江波涛的回答,周泽楷了然的点点头,算是同意了江波涛所说的,那边的杜明看见了更是不满了,非要寻江波涛讨个说法。两人这边闹着,手上的事倒是没耽误,没一会就将一切弄好准备出发了。

“好了好了,该出发了,我们还要赶在入夜之前下一个小镇,要不然可得夜宿在郊外了。”江波涛拍拍手阻止向他扑来的杜明,杜明也适时停下,只是嘴上还在嘀嘀咕咕的。

等江波涛与周泽楷相继进了马车,杜明便充当马夫驾着马车绝尘而去。

都城离钱塘不算太远,因此三人一路坐着马车倒也没用太长时间,一路上三人在不同镇子或是城中停留,将各地风俗都领略了一遍才够。这会到了城门外不远处,江波涛提议在城外休整一下再进去。周泽楷对此自然无异议,既然事情不算太急,这会修整一下倒也不错。而杜明对此却是大为高兴,“听说这钱塘外十里有个茶铺还挺有名的,据说好喝极了,而且还养神,不少人慕名而来呢,这次咱们不如去瞧瞧?”

听见茶铺这词,周泽楷免不了一愣,双目放空不知看向何方。

江波涛笑着点头,“瞧瞧倒也无妨,这路你可认得?”

“这自然,我可是查明白了,现在咱们便去如何?”杜明还有些小骄傲拍着自己的胸脯回答道。

江波涛本想询问周泽楷的意见的,见人呆愣着,也不好说什么,而且周泽楷这样多半是不会拒绝了,“那便走吧。”

9

待三人来到杜明所说的茶铺处,眼前的热闹景象还是让人震惊了一把,何时一个小小的茶铺也能受这么多人的青睐了。

“看吧看吧,这里的茶很有名的,我们快去寻个位置,要不然我们可得等很久了。”杜明如泥鳅一般钻进茶铺中,寻了好几圈才找到了几个空位,这会也正招呼着人坐过来,那边的店小二见着也走过来询问。

走过来的店小二是个女子,还是个极其美貌的女子,杜明见着眼睛瞬时发亮。

这年头店家招的小二大多都为男子,倒是很少见到收女子为小二的店家,而且这女子还如此美貌,杜明克制自己冷静,美色这东西见得也不少,怎能被一个小小女子给俘获了。这么想着,那边的周泽楷与江波涛就走来坐了下来,女子适时开口,“客官是要点些什么?”

这女子不但长得好看,声音也好听,是我喜欢的类型。杜明这么想着还一边点着头,点了半天也没点茶,女子又说了一句,杜明依然沉浸在自我的世界。

江波涛扶额用手肘撞了一下杜明,杜明这才醒过来,慌忙得转头看江波涛,江波涛示意他该点茶了,杜明连应了几声,也不敢抬头看女子了,“那……那就来你们这最好的茶吧!”

女子点点头转身便离开了。

“怎的?还看上了人不成?”江波涛见人走远了才说道。

“是有些。”杜明点点头,眼睛还盯着女子所离开的地方,眼睛也不眨一下,“你看她多好看,还有那声音,那身材……”

周泽楷想了想,还是说了一句,“登徒子。”

江波涛听了瞬间笑了,“听见没?便是小周也说你是登徒子啊!”

“我才没有!我只是欣赏那女子的美貌罢了!”杜明急忙否认,见到人从里头出来瞬间噤声。

“好了好了知道你了。”江波涛也不再开杜明玩笑。

女子走出也不是给他们送茶,而是给隔壁一桌,那桌的人见到人走来,笑着道,“今日又是柔妹子来做事啊?那位呢?”

“是啊,那位?他,现如今可忙了。”唐柔将茶摆好放在桌上回以一笑。

杜明这会偷听着隔壁桌说话,还要装成一副正人君子的摸样,等人再次离开才正了正身子,挤眉弄眼的看着江波涛。这便是杜明不说,江波涛也是理解了他的意思,“你这身子都快伸到那边去了,问名字这事你不该自己去吗?我可帮不了,也别看小周,他也帮不了。”周泽楷认同的点点头。

“爱呢!爱呢!”杜明趴在桌上,幽怨的眼神扫过两人。江波涛看着杜明笑,也不说话,那边的周泽楷则是装着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摸样。

好在茶水这时候也送来了,要不然指不定杜明还要在桌上趴多久,见人来,杜明也瞬间精神了,看着唐柔将茶水一一摆好,等到茶水放在杜明面前时,杜明还好好看着唐柔纤细白皙的手,这一看不要紧,倒是让杜明沦陷得更深了。

“你瞧瞧,她的手也这般好看!”

周泽楷瞧过来,心里却是在想叶修的手比这女子好看多了。

杜明见两人都不感冒,一方面庆幸又一方面觉得两人着实不知欣赏美人,可惜可叹啊!

“哎!这茶水确实是好喝,怎么说呢,我倒觉得这茶还颇有小周所煮出的茶的味道。”江波涛捧起茶杯喝了一口,却是有些神清气爽,这会又再喝了一口,“是了,确实很像小周所煮的茶,小周你试试看。”

碰巧的吧,毕竟叶修不止教了他一人,估摸着只能说明叶修曾经在这停留过。周泽楷虽是这么想着,但又带着一点期盼,如果真的是他那就好了。

周泽楷捧起被子,看着杯中的茶叶游动漂浮着,犹豫了许久才浅浅的喝上一口,也就是这一口,让周泽楷脑中炸成了烟花,这熟悉的味道他毕生都不会忘,也不能忘,叶修是教过不少人,可是只有他最独特,只一口便能让周泽楷辨识出来。

是他了,周泽楷脑中思绪万千,你看,江湖这么大,我还是遇见你了。周泽楷原以为自己遇见叶修一定会迫不及待的给他一个拥抱,与他说自己这些年,可是真的到了这时候,他却想逃避这一切,他该如何开口呢?以沉默,那不好。以笑容,也不好。

那该如何?

是他怕了。

周泽楷再饮了一口茶水,仿佛在为这一切告别,“启程吧。”

10

江波涛没有多问什么,便是连杜明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些什么,但也没有多说,随着离开。

后悔吗?

不后悔。

还会有下一次吗?

兴许吧。

周泽楷这次没有坐在马车里头,而是坐在外头驾驶马车。杜明还有些不放心,老大这一看情绪就不对,按理来说,应该阻止他的,可是便是连江波涛都未说什么,他又好说什么呢?只好信任着自家老大了。

前路有着一长亭,周泽楷本想驾着马车将它给绕过去,却无意看了一眼亭中所坐的人,心脏仿佛是被什么给抓住了一般,都有些喘不过气了。

亭中人恰好抬头一看,与周泽楷对上了眼,叶修嘴角微微勾起,从亭中缓缓走出拦在马车前。

“挺久不见了,小周真是越发越好看了,怎的?到了此处也不来见见我?我可挺想小周的,你不会早已将我忘了吧?那我该多伤心啊。”

周泽楷这下可以确定了,他与叶修在这五年中未曾见过,要不然怎会认不出?他只不过在长亭中看了一眼,便确认了那是自己心心念念的人了,他倒是未曾改变,还是像当年那样,只不过更加成熟了。

你看,我在他心中也不是无足轻重,即使过了五年,他依然认得我。

周泽楷心里止不住的悸动,回过头对里头的杜明说道,“你们先走,不用管我。”话落,周泽楷就跳下了马车,立在叶修的面前。他好像一点都不怕了,是叶修给了他希望,是叶修打的这一声招呼让周泽楷觉得这五年的等待不是毫无意义的。

里头的杜明得到了命令还有些奇怪,但在江波涛的示意下还是驾着马车离开了。

“可以抱抱你吗?”周泽楷手不断颤抖,便是连声音也有些颤抖。

叶修笑了,他还未回答啊,怎么人就已经抱上来了,明明很想抱,还问我。

“小周长高了,是我养得好。”叶修回以一个拥抱。

周泽楷头靠在叶修颈窝,呼吸声传入叶修耳中,随之而来还有他略有些沙哑的声音,“比叶修高了。”

叶修挑眉,手抬起在周泽楷头上揉了好几把,“和我比好意思吗,我吃了多久的馒头,而你吃得比我好多了,还有啊小周,你都不叫我前辈了,怎么五年你成了这幅摸样!真是让我失望。”

对对对,你说的都对。

周泽楷哧哧笑着,“还会走吗?”不叫前辈,叫叶修多好啊。

心里这么想着,周泽楷却是没有说出口,有些话现在不说也好。

“约莫是不会了,在这应该会待挺长时间的 ”

“那我陪你。”

“也行。”

“好。”都好,一切都好,只要你还在就好,即使我的心意你不知,机会总会有的。

End.

 
评论(2)
热度(14)
© 花朝折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