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留个评论好不好呀
随缘更新。
不可转载。

<周叶>送你一颗糖


(旧文混更,头可断,血可流,日更不能断)

据霸图村的村花张佳乐传言,兴欣村头头瞧上了联盟第一脸,也就是轮回村的老大周泽楷,而且据说兴欣村的头头早已想好如何掳走周泽楷回兴欣了。

要是问起张佳乐如何知道叶修这事的,张佳乐肯定会拍着自己胸脯自豪的说一句,自家老大韩文清与兴欣头头叶修可是十年宿敌,怎么能不多关注一下呢。

张佳乐此时说得正起兴,树上冷不伶仃传来一声声音。

“那我想问一下,那兴欣的叶修是准备了什么英明的法子?”

“这我就不知道了,哎说起来轮回可得小心了,被叶修那个披着狼皮的兔子看上……”张佳乐下意识回了一句,忽然觉得这声音有些耳熟,抬头一看,自己口中的那个主角正躺在树枝上,嘴上还叼着一根狗尾巴草。

叶修立刻朝着张佳乐咧嘴一笑,哪知这么一笑后竟然使张佳乐转身撒腿就跑,周围围观的兔子被灰尘糊了一脸。

以张佳乐这跑步速度,这次一定能获得×运会的冠军。

叶修感叹道从树上跳了下来,往周围一看,之前围着张佳乐说书的兔子们早已散光了。

望着那些跑远的身影,叶修有些想笑,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脸上倒是蹭到了不少灰,叶修随意的将自己脸上的灰拍干净,然后又想着自己哪有那么可怕,怎么就把这些兔子给吓跑了。

叶修蹦蹦跳跳的回了兴欣,头上的兔耳朵也跟着一同晃悠。

一回到家,叶修便把这件事告诉了自家妹妹。

苏沐橙捂着嘴笑,说:“张佳乐的故事倒是讲的不错,不过怎么就不让他讲下去呢?”

“我这不是突然想问个问题么?哪知道张佳乐一看到我就跑了。”叶修耸了耸肩,回答道。

苏沐橙继续笑着,抬头看了一下时间,说:“时间到了我要出门了,今天晚上可能会晚些回来。”

叶修也跟着看了一下钟,应了一声,随后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感叹道:“妹妹大了,不由哥了。”

“好啦好啦,我不过是和云秀出去玩会而已。”

说完,苏沐橙背上了自己粉色的小包离开了家。

苏沐橙走了,叶修感觉有些无聊,顿时觉得一个人有时候也是挺难受的,要是有人陪着自己说话也是挺好的,虽然与自己交好的朋友也不少,比如说黄少天。

想起黄少天的语言攻击,叶修猛然摇摇头,这可不行,黄少天明显是聊起来就没完没了的,为了自己的耳朵,叶修只好含泪排除了他。

其实叶修也明白黄少天是一个很好的朋友,黄少天是话痨了些,但是他其实很细心的,在叶修看起来有些不太好的时候,黄少天也是会很好的照顾自己的情绪。

而后又想起了身在霸图的韩文清,两人如外界所说的一样,确实是十年宿敌,但是底下的关系还是不错的,去霸图玩玩?叶修想到这脑子突然涌现一些不好的回忆,手臂上都起了些鸡皮疙瘩,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还是不去找韩文清吧。

再如何无聊也不能为了找人聊天把自己的生命搭上不是?

再例如微草,也有着自己的好友——王杰希,其实微草还是不错的,风景不错,食物也合自己口味,王大眼也会照顾人,除了他家有着太多小孩子以外,都挺让自己满意喜欢的。

可是叶修早有听说王大眼好爸爸之名,以前为了锻炼自家孩子经常捉着自己去当苦力,实在是得不偿失,叶修也只好忍痛舍去了去微草的这个想法了。

其实最重要的原因是太远了,叶修实在是懒得跑那么远。

要问起离得近的好友,其实也是有的,隔壁就住着两只。一只是从蓝雨来的,一只是从呼啸来的。离得近,也是玩的不错的朋友,两个条件满足了,可叶修依然不想去找他们聊聊天,叶修挺担心两个人那猥琐的气质影响到自己,毕竟自己可是个正人君子。

最后,叶修思索半天发现自己只能一个人蹲在家中啃萝卜。

叶修啃了几根萝卜后决定出门看一看。

于是叶修蹦蹦跳跳的离开了家,嘴上依然叼着那根狗尾巴草。

叶修抬起头看了眼外头的牌子,上面写着很大的“轮回”两个字,两个字看起来是极其的潇洒,比起自家兴欣的牌子,简直是高端大气上档次。

叶修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自家与别家的区别就是辣么大。

说起来叶修最后为什么来到了轮回。

为了来看看联盟第一脸是不是如张佳乐所说的样子,好看到自己会因为看上了周泽楷的脸而设计将他拐回兴欣。

这是来自叶修理直气壮的回答,叶修从来不认为自己是那种敷衍的兔子,是那种会被美色而诱惑的兔子,自己可是一个正经的正人君子,联盟谁人不知?

而且那周泽楷再如何帅破天际,也不过是个公兔子,自己还会喜欢上与自己同性别的兔子不成?

叶修越想越觉得自己有理,张佳乐不过是在胡说八道而已。

轮回的兔子看见叶修“大摇大摆”地走进了轮回,突然间有些慌张,他们可都是听说过流言的,原本他们还是不信的,可现在叶修都找上了门,还能不信不成?

叶修走了一路,那些兔子也跟了一路,一双双眼睛都紧盯着叶修的一举一动,叶修被盯着也不觉得有什么,继续往前走着。

轮回基地内江波涛正拼命拦着自家队长,周泽楷也拼命的想要挣脱江波涛的阻拦。

“小周小周,你冷静,叶前辈这次来肯定是不怀好意的,外面可都在传叶前辈打算掠走你了!”

“江波涛,你放手!”

“小周!轮回不能没有你!”

“……!!?”

轮回基地内的吃瓜群众站在一旁感叹到这画面实在是像偶像剧中的分手戏码,“女配”江波涛哭着恳求自己的“前男友”周泽楷不要抛弃自己,并且阻止“前男友”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真爱。

啊,生活就是这么精彩。

周泽楷有些不开心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前辈来了轮回,却不能去见前辈一面,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的好友,哪有朋友会这么阻拦自己去见自己喜欢的人?难不成江波涛也喜欢前辈?周泽楷伤心的就连耳朵逗垂了下来。

这怎么行?前辈可是自己喜欢的人。

江波涛早就知道自家队长喜欢上兴欣的叶前辈了,因为自己队长每次看到叶前辈时,整个人都快开出花来了,而且从张佳乐前辈口中传出来的留言传到队长耳中时,队长都要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准备去兴欣了。

这真真真是让江波涛有些想哭出声。

还好自己拦了下来,要不然此时周泽楷早就到了叶前辈家中了。

可没想到的是叶前辈居然如流言中的一样来了轮回,江波涛自己深知自己这次可能拦不住队长了。

周泽楷趁着江波涛还在思考,猛然推开江波涛冲了出去。

江波涛被推开的一瞬间也猛的追了上去。

两只兔子在空旷的大街上追逐着,上演着一场“速度与激情”,周泽楷急忙的寻找前辈的身影,而江波涛拼命的想要拦住自己队长。

周泽楷穿过了不少街道,突然发现自己喜欢的前辈就站在不远处的街角,更是加快了速度,往叶修身上扑去。

江波涛愣愣的看着自家队长在空中划过一个优美的弧线,然后扑倒了叶前辈,连着自己都能听见叶前辈被扑倒后摔在地上的声音,江波涛有些心疼叶前辈了,刚刚那一下怕是痛得不轻吧。

江波涛忍不住大喊了一声:“小周!”

叶修的视角是这样的:他方才还兴高采烈地跳着赶往轮回基地,刚刚转过一个街角就看到一只特别好看的兔子朝他跑过来,而且这只好看的兔子看起来还有些眼熟,似乎是在哪见过来着。

他正想着是在哪见过这只好看的兔子时,就看见这只好看的兔子朝他扑了过来,叶修本想着往旁边躲开些,但此时已经晚了,这兔子不由分说的扑倒了自己,砸的自己尾巴都有些疼了。

这把老骨头怕是要断了……

这是叶修被砸到后第一个念头。

然后叶修疼得倒吸了一口冷气,眼角都红了,看起来可怜兮兮的,倒是招人怜惜。叶修有些担心自己的尾巴,要是尾巴都没了……他已经不敢想下去了,伸出手推搡了几下自己身上的那只兔子。

那只兔子力气倒是挺大,抱的他紧紧的,根本推不开,叶修冷漠地想到,这只兔子要是再不从他的身上起来,在他心中就再也不是一只好看的兔子了!

叶修死死盯着周泽楷,突然想起来他是在哪见过这只兔子了,一个月前联盟举办了一个聚会来着,原本他是打算不去的,可耐不住自家老板和自家妹妹的强硬,硬是带着他去看了看热闹。

他去倒是去了,只不过是独自窝在角落看着他们玩,叶修实在不知道这种地方有什么好玩的,连根狗尾巴草都不让带着……那块角落由于叶修散发出那浓重的哀怨气息导致无兔敢上前大声招呼,只有这只好看的兔子走过来坐在了他的身边。

叶修扭头看向这只好看的兔子,兔子露出笑容,嗯,对叶修造成了10000点伤害。

叶修捂住了自己的眼睛,生怕自己的眼睛被身旁这只好看的兔子给闪瞎。

他才不会说因为这只兔子长的实在是太好看,自己才不时找他搭话呢。

而且这只兔子虽然不爱说话,可人家礼貌啊,而且又腼腆,逗一逗就脸红,自己都快被他给萌化了,都恨不得把好东西都捧给他。

叶修后来听见一只兔子对自己身上的那只喊了一句小周,突然间有些明白了张佳乐为什么会说出这个流言了,不过是因为自己在那个聚会上多和他聊了几句嘛?而且当时自己还不知道这是谁,现在喊冤还来得及么?

叶修躺在地上有些生无可恋,直到周泽楷从身上起来了也一动不动的,看得周泽楷都些慌张了。

周泽楷看不下去了,将叶修抱了起来,公主抱的那种,一蹦一跳的就把他给带回了轮回基地,带回了自己的房间,无视了一旁的江波涛。

轮回吃瓜观众蹲坐在一旁表示结局怕是要到了,女主都找到了,离happy end还会远吗?

事实上,离happy end还有着一个长征的距离,虽然说周泽楷对叶修可是一片真心,可叶修对周泽楷只是好感而已,所以说革命还未结束,周同志仍需要努力。

等到叶修回过神来,自己的尾巴都已经被包扎好了,连躺的地方都换了个地。

叶修挣扎着想要坐起来却是被周泽楷给拦到了,周泽楷眼睛湿漉漉的,无言的看着叶修。

看得叶修都有些不好意思。

“小周,你别这么看哥啊,怎么整得哥对不起你一样。”

“没有……前辈对不起……”

叶修对周泽楷这次的道歉有些摸不着头脑,可是看着周泽楷紧盯着自己被包扎的跟个球一样的尾巴也是明白了周泽楷是为了什么道歉的。

叶修无奈的笑了,摸着周泽楷的头,说:“没事的,不用道歉。”

周泽楷有些过意不去,坐在了床沿,轻轻揉着叶修的尾巴。

被摸着尾巴的叶修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任由着周泽楷吃自己的豆腐渣。

包裹成球的尾巴还能摸出什么来不成?这是叶修的想法。

在床上躺了一天的叶修醒来后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不舒服,不过是养一个尾巴这么就跟残了一般躺在床上,他原本可是打算马上回兴欣的,可是他没有想到周泽楷这个心机兔愣是不让他走,编造看各种各样的借口让他留下。

在轮回睡的第一晚,是周泽楷眨着星星眼对着他说这样他过意不去,让自己留在这的借口。

这个借口叶修忍了。

然后叶修睡了一晚上后决定回去了,周泽楷一本正经的告诉他,要带他去逛一逛轮回。

所以叶修又在轮回住了一星期。

在这一星期呢,叶修玩的其实还挺开心的,只不过觉得总待轮回不太好,就提出了想要回兴欣的要求。

叶修最后又遭到了星星眼攻击,他艰难的开口,说:“家里还有妹妹等着我……”

“我和苏沐橙说了……”周泽楷眨了眨眼睛,“没事的。”

叶修再次败给了周泽楷,只能继续住下去,不知不觉的都住了一个月。

周泽楷发现叶修有些想念兴欣了,只能忍痛让叶修回了兴欣。

叶修回去的那一天,周泽楷觉得天空都在下雨,其实那天的阳光很明媚,比平常都耀眼的多。

周泽楷固执的觉得那根本算不上天气好。

好的好的,江波涛看着队长陷入忧愁中无法自拔只好认同了队长。

在叶修离开后的一星期,周泽楷觉得世界都是阴暗的,原来叶修与自己还不熟的时候一面都难以见到,自己都能忍住思念,可现在一天见不到就觉得天都快塌了。

也许尝过了甜头之后就是不一样吧,人都变得贪心了。

可不贪心,怎么能得到自己所爱的人呢?

贪心可不是罪

其实叶修过得也不怎么样,虽然表面看起来和以往没有任何区别。

但是叶修通过这一个月和周泽楷天天腻在一起,早已习惯了有一个人每天早上晚上按时对自己说一声早安晚安,习惯了一个人陪着自己瞎晃悠,习惯了有一个人听着自己说话,也时不时回答上几句。

习惯这东西真可怕,习惯养成了很难改的,就像爱一个人,怎么可能说不爱就不爱。

其实对于叶修来说最可怕的不是习惯,而是不想去改这个习惯,不想去改变才是可怕的。

叶修决定了,决定将这件事告诉自家妹妹。

苏沐橙也没说什么,只是微笑的告诉他,“想去做什么就去做什么吧,我永远在你身后守护你。”

叶修有些感动。

随后踏上了去轮回的大道。

两个人最后是在一座石桥上相见的,周泽楷见到了好久不见的叶修忍不住想要扑上去,可又害怕再次伤着他,之好克制住自己。

叶修吸了一口气走上前,笑着说道,“小周,好久不见。”

“我这里有一颗糖,送给你的。”

“草莓味的,你会喜欢吧?”

“当然了吃糖是有条件的,条件很简单。”

“收了糖,就要跟我走,不可以赖账。”

叶修一口气说完后觉得自己脸有些发烫。

“……叶修”

“我跟你走!”

周泽楷还是忍不住了,大步跑上前抱住了叶修,手中攥着叶修递过来的草莓糖,周泽楷相信这颗糖一定会很甜的。

就像他们的爱情一样,永远甜着的。



 
评论(3)
热度(21)
© 花朝折枝 | Powered by LOFTER